Sunday, 28 August 2011

朱古力親子班

August 28th 2011 (Sunday)

今日參加了朱古力親子班.

我的孩子很喜歡食朱古力, 今次比佢自己整, 佢好開心.

老師示範各款朱古力, 深入淺出地教授整朱古力的方法. 教了好多款, 全班都睇得入神, 完全沒有冷場.

老師示範


老師的作品


我們的材料


我們的作品. 雖然不甚精美, 但自己很滿意, 玩得好開心.

滿記的南北杏雪耳燉木瓜

August 27th 2011 (Saturday)

很忙碌的星期六.
最近, 超級忙碌, 忙到每一日係星期幾都搞不清了. 所有嘢跟schedule 做, one day at a time, 唔好諗咁多, 以便減壓.

這晚, 難得有時間逛逛銅鑼灣, 在Times Square 的滿記食了南北杏雪耳燉木瓜 ($26). 清甜, 幾好味.


坐在City Super 的Food Court 食這甜品, 一幕幕的往事在腦海浮現.
在港工作時, 這裡曾是我其中一個晚餐飯堂, 大概一兩個星期就會光顧一次. 那時, 工作很忙, 到晚飯時已無乜心機, 只想快快填飽肚就算. 一個人在Food Court 食飯, 好像很熱鬧, 但感到很孤獨, 生活和工作都無方向. 當天的我, 沒想像到今天的生活. 即如今日的我, 也不知明日事.

再到這個Food Court 坐着, 感受到當日的失重感覺.

~~~~~~~~~~~  * ~~~~~~~~~~~~~~~~~~~~ * ~~~~~~~~~~~~~~

這一篇, 寫寫吓失了方向, 唔知自己再想講乜, 就此作罷.

Saturday, 27 August 2011

芒果什飲

August 26th 2011 (Friday)

這個炎熱的夏天, 好在有麥記的芒果什飲. 唔太甜,好好味.

有一次我買這個, 收銀員向身後的同事說: 整杯什果賓治.
一言驚醒, 我當然喜歡這個什飲啦, 因為我自小就喜歡什果賓治嘛!!


什果賓治, 現在提這個名稱, 好似out 爆.
我記得在八十年代, 什果賓治是潮物啊.
同期的還有Orange Squash, Lemon Squash.

老婆餅

August 26th 2011 (Friday)

想講吓老婆餅.

外子喜歡食老婆餅, 我就好一般, 覺得老婆餅不特別好食.
因為老公鍾意食, 我去看看老婆餅的成份.



看罷,我會心笑了.
男人心目中的老婆, 最好也是這樣吧....

除了真材實料的麵粉和冬瓜之外, 原來需要:
砂糖: 甜蜜蜜
雞蛋: 皮膚像剝咗殼的雞蛋
乳化劑: 粉底乎?
色素: 化粧品!! 
酸度調節劑: 唔好咁容易吃醋


Hahaha, 好一個Wife Cake!!!

Friday, 26 August 2011

Inagiku

August 24th 2011 (Wed)

聞說稻菊日本料理的天婦羅很出名, 慕名去試一試.

地方很舒服, 無敵維港景. (訂位時book 窗口位!)



手卷, 壽司與太卷都新鮮好味.
我喜歡這個太卷, 用料和味道夾得很出色. 其他地方的太卷只是將幾種熟食卷起來,沒有理會一件太卷的整體味道. 這個太卷食得出廚師用過心思去設計和調味, 平凡的外表, 不平凡的味道.


主角, 我們試了Assorted Tempura.
好食嘅. 但希望越大, 失望越大. 聽說用特別的粉漿, 特別的油, 特別的爐去炸.
出來的效果, 都幾高級數, 但唔係stunning嗰隻.


這是和牛稻庭烏冬.
牛肉入口即溶, 烏冬幼滑. 超級好味!! 推介!!

Wednesday, 24 August 2011

Swan Lake Ballet

August 20th 2011 (Saturday)

這天看了香港芭蕾舞團的天鵝湖.


未閒show 之前,帶孩子去天鵝湖的演前工作坊.
只得孩子參與, 家長不陪同的.
工作坊介紹舞劇的故事, 音樂, 人物, 衣飾, 亦會做手工.
 


近距離看看白天鵝的tutu. 很漂亮啊.


Lunch 很趕忙,食了文化中心旁的Deli and Wine 餐廳.
半自助式的餐廳. 我要了個焗石斑飯($59), 等了20分鐘才有得食. 這個飯很香很好味. 可以推介!!!
 


今次的舞劇很好看. 孩子第一次看天鵝湖, 說很好看. 我好開心, 家裡有人同我一樣愛看芭蕾舞劇了!! Yeah!!

很久沒有在香港看芭蕾舞劇了, 發覺觀衆的衣著很casual, 好像完全沒有dress up的concept. 難怪坊間要有兒童禮儀班. 我覺得禮貌和禮儀都應該由父母以身作則地教. Etiquette, 是生活,也是修養啊.

Tuesday, 23 August 2011

Kitty Intelligence (My Melody)

在Kitty Intelligence 裡, Melody 出現了幾次.

在牆上的SRI Daily News 有Melody 的報導.




Melody 負責設計部.


設計部內的Melody 電路版.


影相部門的大合照也有Melody.

Kitty Intelligence

August 18th 2011 (Thurs)

今日去了Hello Kitty 的暑期企劃: Kitty Intelligence.
閒日他們開12noon-9pm, 我們12點去到, 買票和入場都唔駛等太耐.

今年的場地係個迷宮, 入到去就自己玩, 可以慢慢影相慢慢玩, 無人追住你去下一關.


Robot K!!
  

研發部: 推斷Robot K的裝備由風,火,水,土哪兩個元素製造. 四選二, ok 啦, 不太困難.


設計部: 好暗好細的房仔. 要用蝴蝶結水平板把裝備移至相應位置. 我唔識玩, 完全唔明做乜就夠鐘了. (我到而家都仲未明點玩.)

零件部: 用joystick 和腳踏切割兩件零件. 遊戲機的外型很可愛, 不太難玩, 幾好.

裝嵌部: 手持釘槍幫Robot K上三粒螺絲. 第一次玩比較難, 第二次掌握到就easy job.



維修部: 要搖動電擎器充電, 然後在亮燈的地方電擎.

質檢部: Tickle tickle 畫面上的四隻Robot K, 其中一隻會變臉. 容易的一關.

能源部: 在限時內全力攪動轉盤, 再按製决定倍數, 加 K Koins.


Overall comments:
玩: 幾好玩, 有D遊戲容易有D困難. Balance 都ok.

Sanrio 人物: 除Kitty, 都有好幾個受歡迎的人物坐鎮, ok la.

影: 場景算靚, 裝飾好仔細, 睇得出D detailing 好用心. 任影唔趕人, 讚!!

買: 貨品唔girly, 唔太靚. 有貨都唔想買, 何況樣樣都售罄. 要知道Hello Kitty 姐的粉絲係女仔/女人, 做一些girly D, cute D 嘅產品應該好賣.


地方: 光潔明亮, 很多場景以白為主, ok 啦
.

地點: 荃灣愉景新城, 不太方便, 離地鐵站好遠. 在商場搞, 似商場event, 降格了. 我諗這是租金/成本的問題.


Media: 雜誌上的攻勢很強, 又有贈品, 做得足夠.


Crossover: 今年的partnership 明顯少了, 沒有去年的聲勢. (去年的partners有Mc's,
Maxims等等一齊賣廣告, 今年都沒有了...)
零食物語的promo才剛開始, 遲了一點吧.

再入場的意慾: 無. 玩過了, 影過了. 山長路遠,唔想再去. 入多一次場會多一件裝備, 但未必抽到自己想要的, 所以不想去撞彩. 如果有特別event才會再去.

6 Furlong

August 21st 2011 (Sunday)

今日的午餐食了Six Furlong. 很久沒有到這裡了.


幾年前在這裡食過海南雞飯, 驚為天人.
今日再試.
裝修過後的Six Furlong, 連食物的賣相也花巧了. 但可惜, 這次的味道好一般.


孩子的兒童餐. 佢選了Mini-burgers. 孩子說這個好味.


飯後, 我要了杯山楂雪梨茶, 不太甜, 清清地幾好味.



總體來說, Six Furlong的環境,食物和服務都幾好. 滿意的一餐.

Monday, 22 August 2011

沙田18

August 17th 2011 (Wed)

與舊同事晚飯, 他們選了沙田18.
這一班是我工作時的午餐飯腳. 這晚相聚閒聊, 很開懷愉快的一個晚上.


我第一次去這間位於大學站的Hyatt Regency, 感覺都幾好, 新淨漂亮. 我喜歡新的東西.
他們訂了北京填鴨(三食).
片皮鴨點少少糖食, 超級好味!! 推介!!!!!


之後的鴨肉菘生菜包和鴨湯也有水準.


橋頭梅菜脆皮扣. 我也極力推介這個. 是梅菜扣肉來的, 包住再炸, 好特別, 外脆內軟, 好味!!


甜品我們試了腐乳芝士餅. 聽個名都有保留, 食落有人話辣, 有人話唔辣. (我嗰片唔辣.) 我覺得個味好怪, 不喜歡. 腐乳, 還是跟通菜比較好.
甜品呢, 其實我想試話梅雪糕......期待下一次再到沙田18.

Monday, 15 August 2011

Fat Angelo's Pizza Class

August 6th 2011 (Saturday)

帶孩子去Fat Angelo's 餐廳的薄餅班. ($150)
我覺得這個興趣班好抵, 有得玩又有得食. 推介!!!!!
今次呢班有廿幾人, 加埋家長全程陪伴, (影個不停), 非常熱鬧.


每個小朋友都會有圍裙和廚師帽.


有幾款toppings 可以放在Pizza上面.


Pizza放滿了toppings和芝士, 準備入焗爐.



這時有chocolate fountain和兒童餐.



Pizza 焗好了, pack 好帶回家.




想要課程資料,可到以下網址:

http://www.fatangelos.com

Wednesday, 10 August 2011

雪糕羹

August 8th 2011 (Monday)

在百佳見到這個雪糕羹, 覺得好靚. Impulse buy, 買了. (19.9)


手柄有我最喜歡的Haagen Dazs士多啤梨雪糕, 當然要支持啦!

Strawberry News 523 (September 2011)

Strawberry News 523 (September 2011)

莓新聞出版了. 今期封面: Twin Stars!!

今期PosterMy Melody!!



今期贈品係撲克牌, 三選一.


今期內容:






(Pictures from Sanrio.co.jp)